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对4名首席技师开展年度考核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2 09:00

本报讯(通讯员 董锦霞)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大理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示范带头作用,近日,大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成考核组对大理市4名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首席技师开展年度考核。

此次考核从首席技师年度工作情况、职业道德、技能水平以及在技术革新、开展培训、参加技术攻关活动、带徒传艺、带领群众脱贫增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考核以实地走访、个别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首席技师过去一年的工作实际表现进行实地考评。经考核组充分讨论研究,4名首席技师均通过年度考核。考核工作的完成,提高了首席技师的档案台账规范性,对下一步开展首席技师交流学习活动,提高首席技师技术技能水平,践行首席技师责任有着积极的意义。

近年来,大理市不断加强首席技师的管理力度,加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传、帮、带”作用,打造了一支技艺精湛、素质过硬的高端技能人才梯队,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