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百年奋斗路·百城访初心”大型全媒体报道组织奖揭晓

大理日报社榜上有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1 09:10

本报讯(记者 张红梅) 近日,经中国地市报研究会评选,大理日报社从105家地方党报社(传媒集团)中脱颖而出,荣获“百年奋斗路·百城访初心”大型全媒体报道唯一奖项——组织奖。此次评选以各媒体单位提供的稿件质量和刊发报道的时效性、连续性和完整性等进行综合考量,全国共有38家地方党报社(传媒集团)获此殊荣。

2021年,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下,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中国地市报人》编辑部联合全国105家城市党报社(传媒集团)组织开展了“百年奋斗路·百城访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全媒体报道活动。活动从去年3月初持续至9月中旬结束,各地方媒体累计发稿1万篇(条)以上;百度搜索“百年奋斗路·百城访初心”同名词条突破1亿大关;中国记协第一时间在官方网站头条、官方微信公众号头条刊发消息予以重磅推介;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今日头条、澎湃新闻等百余家全国主流媒体和互联网平台迅速跟进报道,形成了气势磅礴的红色百城“大合唱”,为建党百年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在此次活动中,大理日报社经过申报,成为此次大型全媒体报道的联合主办单位,并把宾川县纳入此次全国“红色百城”报道的范围,于2021年8月3日至6日推出全媒体作品《“红色+”融出新庄好日子》报道,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带领读者重温80多年前,贺龙、任弼时、关向应率领红二军团抵达大理州宾川县时那段惊心动魄、扣人心弦的峥嵘往事,让全国广大读者领略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人格和光辉形象,感受“红色沃土”在新时代的可喜变化。

据悉,集纳本次报道作品、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编著的《红色百城百年奋斗纪实》一书,近期将由光明日报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正式出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