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01 09:08

□ 字琴会

北京冬奥会虽然已闭幕,但18岁的中国选手谷爱凌一“跃”摘金仍然历历在目,在谷爱凌眼里,热爱,是一切的起点。因为热爱,她才勇于探索追求;因为热爱,她才敢于直面困难;因为热爱,她才获得足够能量,去抵御风雪,去穿越黑暗。

基层工作细碎又繁琐,有的人中途退出,也有的人因为热爱坚持一生。笔者认为,基层干部只有做到“三热爱”才能把工作做好,才可抵岁月漫长。

热爱工作。都说干一行爱一行,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都要从心底热爱它。基层干部更要从这细碎又繁琐的工作中找到乐趣,只有真正热爱这份工作,才能“稳、准、快”的将这些工作解决到位。

热爱群众。群众事无小事。在基层工作,时刻面对群众是常态,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群众,像帮亲人解决困难一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心中常思群众疾苦,脑中才有富民之策。热爱群众,是做好工作之根本。

热爱责任。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虽有不同部门,但工作开展过程中互相都有交叉,有协作。在整体工作的推进中,因自身经验不足或思考不周出现一些问题时,要勇敢承担责任,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帮助自己进步。勇于担责,才能做、敢做、会做。

在热爱中坚持,在坚持中收获,在收获中超越,在超越中向前。基层干部虽平凡,但也要找到内心深处的那股炙热,然后,去追随,去挑战,去突破,去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