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清华大学“与洱寻清”社会实践支队到大理市调研洱海保护治理情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8 09:39

本报讯(通讯员 毛予扬) 近日,由8名清华大学本科学生组成的“与洱寻清”社会实践支队来到大理市,以调研洱海保护治理情况为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与洱寻清”社会实践支队此行的主要调研方向是洱海保护治理的手段、洱海保护治理的关键技术以及洱海流域的社会民生现状。支队一行参观了洱海生态廊道和中国水环境集团大理古城下沉水厂,与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分别前往大理市金梭岛、大理璞真白族扎染博物馆、1806项目指挥部,从原住民、民族产业、生态搬迁3个角度进行了调研。此外,支队一行还与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大理州洱海湖泊研究院、大理大学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经过调研实践,“与洱寻清”社会实践支队对大理州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及成效有了进一步了解,实践活动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