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陈真永调度洱海保护治理重点工作时强调

砥砺奋进 笃行不怠 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8 09:38

2月26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一行调研南干渠登龙河节点改造项目。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2月26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对洱海保护治理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和会议调度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湖泊保护治理的决策部署,按照生态环境部翟青副部长提出的“六个突破目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砥砺奋进、笃行不怠,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当日上午,调研组先后调研了大理市凤仪镇白塔河河内原位处理系统建设、凤仪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天井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南山片区雨水收集清水入河工程、南干渠登龙河节点改造工程,以及洱海海西土地流转及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等情况。下午召开调度会,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作发言,大理市、洱源县、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各相关部门作汇报。

杨国宗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是一份政治答卷、一份时代答卷、一份历史答卷,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是当代大理干部的时代使命,是这一代人的历史责任,一定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松懈麻痹。

杨国宗要求,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工作上进一步精准高效,全面冲刺湖体透明度提升、城镇污水管网改造和集中收集率提升、入湖河流水质提升、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美丽河湖创建的两年行动。要转变作风、提高效能,责任上进一步压紧压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保证调度频次、严把调度质量、强化调度问效。

陈真永要求,要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继续推动工程性治理;开展科技攻关,加快土地流转,推进面源污染治理;加大排查力度,坚决做好查缺补漏;发动各方力量,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加强植树绿化,全面推进绿色革命;疏解城市功能,跳出洱海流域保护洱海;加强绿色产业布局,将洱海保护落脚在转型发展上。

李琰、字德海、杨瑜、李苏、陈绍明、管金堂、周武军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