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将于2月25日上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4 10:19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2月23日下午,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媒体试看会在下关横店影城举行。该电影将于2月25日在全国上映,致敬全国脱贫攻坚基层干部,展示新时代云南新气象。

电影由刘恒任编剧,张和平任总策划,王强执导,袁文康、王西领衔主演,邓超、杨丽萍特别出演,主要讲述了一位用生命守护群众的逆行者和一段不平凡的爱情故事。

电影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摄制,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联合摄制,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上海猫眼影业有限公司、天津世纪乐成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一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影片取景于大理,在影片中能看到许多熟悉的大理风光。

影片中,忙碌在田间地头甘于奉献的驻村书记、毅然回乡守护群众健康的乡村医生、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村委会主任……一个个在脱贫攻坚战线上奋斗的不同形象跃然于屏幕之上。影片以创新的视觉和独特的表现手法,通过讲述新时代“五朵金花”的故事,展现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倾力奉献的数百万扶贫干部的风采,同时,也通过影片深深缅怀在脱贫攻坚中牺牲的扶贫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