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陈真永率队到云南白药集团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4 10:15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2月22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到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并与集团董事长王明辉等就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杨国宗介绍了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他表示,大理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开放的最佳窗口,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积淀,具备较好的区位优势。近年来,全州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好成效,美誉度、关注度持续提升。大理医药发展的历史悠久,大理大学、大理护理职业学院等院校为大理培养了大批医疗健康人才;大理有“云药之乡”“云果之乡”“云菜之乡”的美誉,在打造绿色食品牌、医药大健康产业和“一带三道十八廊”——“漫步苍洱”世界级康旅品牌,推动自然山水与医康养结合方面基础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围绕大理医药健康产业共同发力,在一二三产协同发展的过程中推动大理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大理在云南乃至全国的医疗和大健康产业市场占有率。

陈真永表示,当前大理正统筹推进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坚持保护第一、绿色优先,持续推进绿色革命,守护好绿水青山,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坚定不移地走一条产业复兴、文旅融合、城乡协同、创新驱动的绿色发展之路。希望云南白药集团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与大理州优势互补,加强沟通对接,全面深化合作,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在中医药养生、中医药产品制造及中医药企业发展等方面合作共赢,助力大理加快产业振兴步伐,打造一流品牌,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明辉表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显著,“十四五”发展规划思路清晰,关注企业、服务企业的精神状态饱满,营商环境较好,云南白药集团非常愿意到大理投资兴业,将团队多年积累的经验与大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大理医药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国宗一行还参观考察了云南白药集团牙膏生产线、气雾剂生产线、医药物流公司和博物馆。

州政协副主席、大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绍明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董明和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