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巍山南诏镇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3 09:50

本报讯(通讯员 康移凡) 为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巍山县南诏镇切实有效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织密“责任网”,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党委、政府和村(社区)两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林长制领导小组,建立“领导决策、部门联动、巡查督导、述职评议”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及时召开2022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与13个村(社区)和下属单位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织密“管控网”,开展专项行动。紧盯重大节日和关键节点,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在关键路口配合县级相关部门进行执勤,发放口罩2000余个,进行森林防火宣传900余次,倡导群众进山不带火、入林不吸烟;结合日常工作开展野外火源管控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实行定期巡查制度,从源头上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的风险。

织密“宣传网”,营造浓厚氛围。及时通过“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向群众传达禁止焚烧秸秆的相关事宜,在辖区醒目位置、进山路口、入村街道两侧等位置悬挂条幅40余幅,安排专车负责森林防火巡逻,每天循环播报防火宣传广播70余次,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通过“入户+电话”方式传播森林防火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