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清理微信群破除“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3 09:50

本报讯(通讯员 周菊) “我们之前微信上有镇工作群、村工作群、驻村工作队管理群、党建工作群、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群等10多个工作群,每天要完成走访、学习、宣传等‘打卡’任务,查看群消息加回复就要耗费一两个小时,现在通过微信群清理,只有两个工作群了,这样不仅减轻了我们基层干部的负担,也提高了工作效率。”乡镇干部小杨感慨地说。

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新年伊始,南涧县对微信群清理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加强微信群管理,集中整合网络办公资源,保留必要的,清退不必要的,着力对“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新表象进行摸排梳理、督促整改。

去年以来,南涧县结合“大理之问”推动“南涧之变”大讨论活动,制定出台了“1110”工作制度,以“作风之问”促干部“作风之变”,真正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绝不允许在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拖拖拉拉,敷衍塞责。

“随着社会发展,形式主义不断变化出新的表现形式,着力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督促各级各部门整合优化数字信息智能平台,减轻‘指上’负担,是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目标。纪检监察机关要着力于根源,从源头发力,驰而不息盯住不正之风不放松,做到露头就打,‘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才终将无立足之地。”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