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州扎实推进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争创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2 09:46

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我州“五到位”努力争创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打造新时代大理“军民鱼水深情”的双拥名片。

制定方案,目标责任到位。根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和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工作要求,我州及时制定了《大理州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工作任务、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

成立专班,人员协调到位。抽调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驻军部队工作人员等成立了专班,合署办公,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的协调、督导,承办创建的日常工作及创建申报,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共商共谋共干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

完善制度,分工合作到位。按照《大理州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要求,详细制定了“任务职责和机构设置、会议制度、请示报告制度、通报制度、督导制度”共12项《大理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大理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双拥工作职责》《大理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和工作制度》等。

保障有力,投入资金到位。及时挂牌“大理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配备了彩色打印机和饮水机、桌椅板凳等。大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安排专项资金,2022年州本级投入双拥创建经费200万元,举全州之力,努力争创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

对标对表,落实任务到位。从“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拥军工作扎实有效、拥政爱民成果显著、政策法规落到实处、双拥活动坚持经常、军民共建富有成效、军政军民关系融洽、群众满意度测评、加分项目”的考评内容、评分标准、具体要求、责任单位等,详细制定了《大理州创建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任务分解》清单,任务、责任明确到位。目前,大理州争创云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工作正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有序推进。

[王正明 李德元 杨 洋 段跃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