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与国华合创、江苏天合新能源产业与先进制造协同发展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2 09:42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通讯员 董晓鹤) 2月20日下午,我州与国华合创、江苏天合新能源产业与先进制造协同发展项目签约仪式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签约仪式。国家能源集团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小奇,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曹博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

杨国宗在致辞中指出,大理是中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地处滇西交通要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物产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开放的最佳窗口、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节点,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青睐,是企业投资兴业的一片沃土。杨国宗表示,此次合作实施的新能源产业与先进制造协同发展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契合国家“双碳”战略和未来产业变革趋势,必将有力助推大理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洱海流域绿色转型发展。州委、州政府将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生产力、抓竞争力”的思想意识,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全过程跟踪、零距离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建成投产保驾护航。真诚希望国华能源、天合光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与我州深化合作,双方携手共进、共同努力,不负春光、不负河山,一起向未来。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琰,州政协副主席、大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绍明与国华合创(北京)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梅竞谊、江苏天合太阳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东亚代表合作各方签约。

州领导管金堂、周武军,州级有关部门、大理经开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