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张剑萍主持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1 09:46

本报讯(记者 朱蕾) 2月19日上午,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张剑萍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州人大常委会正式开始依法履职,参加的同志是全州人大系统的“关键少数”,是全州人大工作的中坚力量。大家一定要乘势而上、感恩奋进、拼搏实干,以忠诚报答信任,以担当扛起责任,以实干回馈期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好州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大理人大事业高质量发展,绝不辜负党和全州各族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张剑萍强调,做好人大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职责履行,始终把服务全局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树牢全局观念,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研究思考、谋划部署和推动落实,找准人大定位,发挥人大职能,彰显人大作为。要强化纪律执行,真正让务实作风转化为人大工作的新动能,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作风和优异的成绩擦亮人大底色,树立好权力机关的形象,维护好宪法和法律的权威。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洪云龙、王正林、字云飞、李郁华、彭云宁,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唐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占华,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童晓宁,州监察委员会、州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不是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