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举行2022年一季度新能源产业与先进制造协同发展项目第二轮集中签约

杨国宗致辞 陈真永主持 张剑萍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21 09:42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2月17日下午,我州2022年一季度新能源产业与先进制造协同发展项目第二轮集中签约仪式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签约仪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出席。

杨国宗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企业对大理的支持表示感谢。杨国宗指出,大理是中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云南悠久文化的历史根脉、山川风貌的美丽缩影、对外开放的最佳窗口。大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区位优越、资源富集,有历史文化的底蕴、美丽山水的底色、区域资源的底气,“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举世闻名,是海内外旅游爱好者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大理地处滇西交通要冲,辐射川藏、贯通南北,是中国西南进入印度洋最便捷通道的必经之路,在各类市场资源要素的流动、循环、联通中有着独特枢纽作用。大理文化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显著,倍受社会各界关注和青睐,既有风花雪月的浪漫,还是企业投资兴业的一片沃土。

杨国宗表示,此次签约的3个新能源产业与先进制造协同发展项目,综合质量高、支撑作用强、发展前景好,高度契合国家“双碳”战略和未来产业变革趋势,必将有力助推大理实施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洱海流域绿色转型发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州委、州政府将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生产力、抓竞争力”的思想意识,坚定不移把产业发展作为大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要务来推动,以工业突破和产业振兴催生“大理之变”。真诚期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走进大理、了解大理,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与大理州深化合作。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琰,大理经开区、祥云县、鹤庆县主要负责同志与各企业代表分别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州政府党组成员周武军,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