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18 09:36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2月17日下午,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举行。

本次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63人,实到主席团成员6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剑萍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大会秘书处简报组关于各代表团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的报告;会议分项表决通过了关于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上几项草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后提交大会表决。

会议听取了州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条例修订草案(表决稿)和决议(草案),提请各代表团审议后提交大会表决。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建议名单,提请大会通过;审议通过了宪法宣誓实施方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州长、副州长,大理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大理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选举。

大会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