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关闭幕

杨国宗陈绍波陈真永张剑萍等出席  朱建斌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18 09:33

2月17日下午,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下关闭幕。                                         [本报记者 夏传武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2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下关胜利闭幕。

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组织部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陈绍波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大会执行主席朱建斌、常于忠、王瑛、陈绍明、施双林、雷家彬、管金堂、杨赵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大会由朱建斌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371名,实到 36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报告了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通过了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大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朱建斌在讲话时表示,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政协领导班子、常务委员会,这是组织对我们的重托,是委员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州政协一班人将在中共大理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州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巩固和发展十三届州政协的好经验、好做法,紧紧依靠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力量,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共同把我州人民政协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朱建斌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担当。州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州委九届二次全会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劲头,主动融入大局,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履职尽责,把州委的决策部署和州两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建斌强调,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党委全局工作中去思考、谋划、推进,做到州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州委有部署、政协有贯彻,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把准“政协定位”。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十四五”和今年重点任务,多献富民强州之计、多建加快发展之言、多谋稳定和谐之策,在服务大理发展上贡献“政协力量”。要增进团结民主,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要力行为民之举,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广泛集中民智、及时反映民意,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在乎的事办好、牵挂的事办实、希望的事办成,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彰显“政协情怀”。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和界别桥梁纽带作用,在提升能力水平上展现“政协新貌”。

中共大理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领导,大理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领导,驻大理部队首长,担任过州级正厅级实职的在关离退休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住大理的省政协委员,州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属驻大理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大会。

会议在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