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建议开发大理州高原体育训练资源

——访政协委员张德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17 09:20

2月16日,张德顺正在接受媒体采访。

□ 本报记者 吴开睿 文/图

“担任政协委员,参加政协会议,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感受到身上肩负的重担。这次会议中,我了解到了很多家乡的发展情况,也对家乡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大理人,我定将刻苦训练,奋勇向前,更加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发挥作用,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95后运动员张德顺今年首次担任州政协委员,她准备的是关于大理州高原体育训练资源开发方面的提案。

“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到过国内外很多城市训练和比赛,每到一个新的地方,看到那里的训练条件和环境时,我就想到家乡大理也具备这些优势和条件。”张德顺告诉记者,“大理拥有很多建设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的先天优势,包括海拔、天气、环境等。另外,国内很多教练都在寻找适合耐力型训练的高原训练基地,也有很多教练非常期待和向往到大理进行高原训练,但目前大理在高原体育训练资源的开发方面还需要更多的助力和支持。”

张德顺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家乡大理在高原体育训练资源方面的开发和利用,充分发挥大理的资源和环境优势,把大理打造成一个优质的高原训练基地,增强大理体育旅游和高原体育训练资源产品的曝光度,增强品牌效应,促进大理体育旅游和高原体育训练资源产业的发展,为云南省乃至全国的竞技体育发展提供更好的训练资源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