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17 09:20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2月16日,出席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州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委员们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份接地气、有分量、重质量的好报告,令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过去一年,州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坚持保护第一、守住生态红线,环境问题整治有新突破;积极引商引资、全力重构产业,加快发展动能有新积蓄;突出项目攻坚、持续夯实基础,生产生活条件有新改善;应对疫情冲击、提升旅游品质,扩大消费需求有新探索;强化民生保障、办好利民实事,社会事业发展有新进步。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委员们从产业转型和区域协调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深化绿色革命、建设智慧农业、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统筹推进城乡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将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和重点任务开展工作,精心选择一批发展所需和群众所盼的课题深入调研,建真言、献良策、 出实招,为州委、州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发挥好联系广泛、团结各界等特点和优势,扩大沟通联系,最大限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有生力量,推动全州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到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