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陈真永参加祥云县代表团审议审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16 09:17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2月15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参加祥云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陈真永强调,祥云县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确定的“以祥云产业中心城市打造为牵引,加快建设‘455’千百亿级产业集群”目标,从“大产业、大城市、大物流、大农业”四个方面入手,努力建设成为云南先进制造业中心和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商贸服务国际陆港。

陈真永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是怎样摆脱困境、解决怎样发展、怎样进行产业复兴、绿色发展、文旅融合、城乡协同、创新驱动、共同富裕等问题,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特别是面对全省竞相发展的态势,压力越来越大,追兵已至,大理的发展优势与机遇并存,特别是祥云县的发展关乎全州,尤为重要。

陈真永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祥云县要从“大产业、大城市、大物流、大农业”四个方面入手,围绕近期实现五百亿、远期实现千亿的产业集群打造目标,把产业发展作为祥云县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要务来推动,特别是要把光伏硅为主的产业链拉通,加快吸引光伏硅下游的拉棒、切片、电池片、组件等精深加工和制造业在祥云聚集,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做强新能源产业链,加快引进发展新能源电池正极、负极,加快新能源基地输出网络配套。要引进带动性强的物流企业,实现产业集聚发展,从而带动人口集聚,把城市做大,以城市大发展促进经济大发展。

陈真永强调,祥云县要提高站位,面向南亚、东南亚,按照国际物流陆港标准打造以现代物流为基础的新材料、新环保、新能源加先进装备制造的产业中心。要利用好坝区面积大、国土空间广、交通区位好等优势,在产业基础、要素保障、攻克难点等方面着力,破解拆迁难、融资难、招商引资难、金融人才缺乏等问题,继续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大理的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