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国宗参加大理市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

加快自身发展 先行带头支撑 为大理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16 09:17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2月15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参加大理市代表团审议审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聚焦聚力“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战略目标,积极主动融入全州发展新格局,立足优势特点,加快自身发展,先行带头支撑,坚决扛起我州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旗帜,为大理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审议审查中,李利彪、张枝荣、洪玮、杨利平、杜凯洋等代表先后发言,就洱海保护治理、绿色产业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营商环境、推进旅游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杨国宗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大理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转折期。大理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机遇,积极主动融入全州发展新格局,立足优势特点,加快自身发展,先行带头支撑,坚决扛起我州高质量发展的先锋旗帜,高水平高质量谋划好大理市“十四五”以及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为大理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杨国宗强调,大理市要做实洱海保护治理这篇文章,实施好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行动,全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城市更新这篇文章,加强城市管理和绿化建设,全方位、高水平布局城市框架、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这个关键,加快补齐短板,强化市政基础设施、城市道路交通、绿化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要抓好规划管控这个关键,强化城市风貌、山水风貌和历史风貌保护提升,高水平、高质量开展城市建设规划设计,严格规划管控洱海面山沿线建设,加强乡村历史文化风貌保护,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要抓好创新发展这个关键,重视培育新产业、引进新主体、打造新业态、营造新环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大理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鼓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发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务实担当敢作为的工作作风,全力答好“大理之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