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人大代表分团分组审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等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16 09:17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2月15日,出席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各个代表团会场内气氛热烈,代表们在审议中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讨论报告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形势准、谋划工作实,体现了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州委决策部署,客观准确地回顾了2021年工作及过去四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22年工作重点,是一个高举旗帜、充满担当、求实求新、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报告中,“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坚定不移强链补链”“全力以赴保护生态”“统筹推进城乡发展”“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工作和“2022年10件惠民实事”等工作安排,符合大理发展实际,体现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的理念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

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发展乡村振兴、推进洱海保护、开展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奋进新征程,同心向未来。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保持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自身作用,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干部群众中去,努力把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完成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在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个报告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确定的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催人奋进。下一步,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谱写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