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

杨国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朱建斌主持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16 09:17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2月15日下午,州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会,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并讲话。

州领导张剑萍、杨经德、字德海、翁斌、杨大赟、牛燕、杨瑜、郑新刚和州委、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会上,赵永祥、周国珍、马永理、童莹莹、陈爱国、伍加光、施建锋、田遇霖、陈学伟、李晓华、杨绍艳、杨波、蒙志李、熊应武、李鹤康15位委员围绕洱海流域保护治理、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营商环境、企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杨国宗认真倾听、记录,要求要认真梳理、加强研究,充分吸纳、及时交办,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向委员们反馈,真正把大家的诤言良策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杨国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大理抢抓发展机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杨国宗强调,新的一年,要坚守对党绝对忠诚这个根本政治要求,找准定位、把准方向,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使我们的工作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扭住重振产业雄风这个关键发展之策,勇毅前行,奋力攀登,围绕全州中心工作,积极投身产业发展主战场、项目建设第一线、创新创业最前沿,大抓市场主体,改善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引资引智引才,努力在大理催生出更多令人瞩目的产业地标、企业地标,助力答好“大理之问”,助推实现“大理之变”。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政治立场,尽力而为,笃行不怠,以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协商在基层”为载体,广开言路、开放履职,用心服务群众,用情助民解忧,发挥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等重要职能,不断夯实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要抓好自身能力建设这个干事成事之基,守正创新,再续荣光,坚决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强化委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完善政协工作机制,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道德修养,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十三届州政协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常于忠、王瑛、陈绍明、施双林、雷家彬、管金堂、杨赵义,十三届州政协副主席陆璐、沙伟风及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杨煜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