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就绪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14 09:54

本报讯(记者 朱蕾)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通报会暨工作人员会议上获悉,大理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月15日在大理市下关开幕,会期4天。

建议大会会议议程共8项:一是听取和审议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大理白族自治州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大理白族自治州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大理白族自治州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大理白族自治州2022年州本级财政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审议《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八是选举事项。

据悉,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组将持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持续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物资储备和医疗服务等保障工作。大会将严格落实州委严肃州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在代表住地进行驻点监督,设置会风会纪信访举报箱,每个代表团确定一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同时设立会场外围会风会纪明察暗访组,切实严肃会风会纪,为大会圆满召开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大理日报社、大理广播电视台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大会开幕式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