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南涧宝华镇:增项目 抓产业 促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09 09:13

□ 通讯员 赵 倩 江海峰

南涧县宝华镇立足“高山、净土、生态”资源禀赋,坚持党建引领,增项目、抓产业,强化古树茶开发利用,按照“文旅引领、三产融合、多业叠加、绿色发展、健康生活”的发展思路,推动茶农文旅深度融合,答好“大理之问”。

据悉,自2021年起,宝华镇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领域等方面积极谋划,开始实施无量村2021年乡村振兴第一批精品示范村建设工程(老卜苴)、大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项目、宝华镇2021年开始实施的无量杨梅树古茶树保护项目、沪滇扶贫协作无量老卜苴茶叶初制所建设项目等,仅用不到一年时间就快速得到了落实。目前,各个项目已初见“雏形”。

此外,宝华镇还按照“2211”的发展思路, 加快发展步伐。即:以南景高速和215国道两条交通主线,南北纵贯发展;打造“格止腊-大箐-杨梅树-拥政水库”茶旅融合旅游环线和“太史河-美依郎-白沙营-大龙潭”产业环线;着力推进乌骨鸡产业小镇建设;将宝华打造成为“南涧县城后花园”。同时,将特色农区与景点串珠成线,加快产业融合步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