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湾桥镇举行缅怀周保中将军诞辰120周年敬献花篮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08 09:31

2月7日上午,大理市湾桥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各村委会书记,市委党史研究室、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干部职工及群众党员代表共计40余人,在周保中将军纪念馆举办缅怀周保中将军诞辰120周年敬献花篮仪式。

周保中将军1902年2月出生在大理市湾桥镇上湾桥村的一户白族农村家庭,是我国著名的东北抗日民族英雄,是大理白族优秀儿女的代表,被誉为“白子将军”,是大理人民的骄傲。

周保中将军一生追求真理,献身信仰,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在领导东北抗日联军进行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日斗争中,他英勇善战,战功显赫,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巨大贡献。主政云南期间,为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建设和发展做出重大伟绩。

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静地站在周保中将军雕像前缅怀“白子将军”周保中。通过接受现场教学,学习传承和弘扬周保中将军伟大的爱国主义革命精神,深切追忆将军的丰功伟绩,与时俱进、激励自身。

[李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