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元素惊艳亮相央视春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08 09:31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满亚迪) 2月1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大理元素亮相春晚舞台,获得国际国内观众的广泛关注和点赞。

在央视春晚原生态情景表演节目《土地的歌》之《心肝票》中,民族音乐剧《阿鹏找金花》阿鹏的扮演者、“白族大本曲”传承人张银耀和13名金花姑娘,表演了剑川白族调和龙头三弦歌舞,演绎湖(洱海)之歌,节目时长1分43秒。节目播出后,网友评论该节目“展示了真正的生命之美,生命之乐!”

在央视春晚重磅发布三星堆最新重要出土文物——青铜大面具节目中,三星堆创意舞蹈《金面》舞动春晚、惊艳亮相。舞蹈《金面》由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在大理编创拍摄制作,节目时长3分28秒。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共同协助拍摄的春晚公益广告《妈妈的幸福年》惊艳亮相,片长1分30秒,片中出现白族民居、沙溪古镇古戏台等画面,该片以母女情感为纽带,构建出各民族团结、和谐、欣欣向荣的年味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