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洱源县政协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08 09:28

本报讯(特约记者 施新弟) 洱源县政协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深入探索基层协商实践,凝聚共识。提高履职实效,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2020年以来,在全县9个乡镇建成“委员工作室”10个、协商议事室11个,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小切口议题入手,积极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9场次,引导群众有效参与社会治理,通过互动协商、真诚沟通、达成共识,形成协商意见19份,提出意见建议66条,为群众妥善解决了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如茈碧湖镇协商议事会促成了县城78个居民小区实现规范化管理,其典型案例被省政协“协商在基层”内刊采用;炼铁乡协商议事会帮助彝山寄宿制小学解决了师生在校“吃饭难”问题;牛街乡协商议事活动助力“温泉小镇”风貌持续提升。

通过一年多的实践,“协商在基层”品牌影响力持续加大,已真正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