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5年培训54775名新型农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08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张继彪) 近5年来,农村函授致富大学大理州分院在办学过程中,紧紧围绕我州的中心工作和产业发展布局,将农函大培训作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和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办学原则,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科协主管、部门配合、乡镇负责、村级实施”的办学模式,把农函大培训办到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

5年来,农函大大理州分院、12县市农函大分校、110个乡镇农函大辅导站共完成招生培训54775人,专业涉及粮作、经作、林果、养殖、经营管理、电子商务、农产品加工及服务等领域,学员结业率达100%,真正实现“开办一个专业、培训一批骨干、推动一项产业、振兴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群众”的培训目的。州科协农函大大理州分院连续5年被云南省科协表彰为“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