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云龙打好“绿色能源牌”激活发展新动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08 09:27

本报讯(特约记者 旷宏飞 通讯员 杨伟松) 近年来,云龙县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清洁能源战略的机遇,始终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立足县内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水电、风电、光伏发电为重点的清洁能源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努力把云龙建成大理州的绿色清洁能源基地。

截至2021年末,装机90万千瓦的功果桥水电站、装机140万千瓦的苗尾水电站共发电107.5亿度,实现产值21.14亿元;漕涧梁子、关坪清水朗山2个风电场发电5.7亿度,实现产值1.85亿元;投资6.84亿元的全州首个“保供给促投资”新能源项目—华能云龙新松坡光伏发电项目稳步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云龙县将紧紧围绕建设“生物多样性重点保护区、绿色能源重点县”的发展定位,抢抓澜沧江流域风、光、水互补新能源产业布局机遇,以集中式光伏发电为重点,以分布式光伏发电为突破口,打好“绿色能源牌”。积极支持巩固好苗尾、功果桥2座大型水电站发展,进一步规范小水电运营,促进风电科学环保安全高效利用,全力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发展,激活发展新动力,力争到“十四五”末,把云龙县建设成为总装机容量达500万千瓦的绿色能源重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