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07 09:36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永松通讯员 杨金蕾) 近日,宾川县公共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新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投入使用。

据了解,随着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宾川县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近年来快速增长。为了更好地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宾川县公共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安装变压器及新能源直流充电桩13台共38个充电枪。在满足公司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的同时,开设对外充电服务站,为广大社会车辆提供充电便利。

宾川县公共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经理杨伟祥介绍说:“我们的充电桩分为60KW、120KW、240KW三个型号,型号不一样,充电速度也不一样。充电费用的收取包括充电服务费和电费,合计1度电花1.5元。充电站现在每天分时段可接纳社会车辆充电400余辆次。”

“这个新能源充电桩相当方便,而且充电速度快,相当实惠。”经常到宾川县公共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新能源充电站为爱车充电的市民张志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