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跨省通办”高效服务群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2/07 09:36

本报讯(通讯员 杨建琼 尚睦蓉)近日,祥云县政务服务中心成功办理一起社保卡异地换卡业务。

1月5日,群众李女士到祥云县政务服务中心向“跨省通办”窗口的工作人员了解能否办理社保卡异地换卡业务。经窗口工作人员细心询问,了解到李女士现居祥云,户口在重庆渝北区。于是,工作人员联系了重庆渝北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工作人员。在双方工作人员的共同指导下,李女士通过重庆人社App进行了身份认证、申报社保卡换卡业务,并恢复了电子社保卡的正常使用。

据了解,祥云县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窗口可承办132个“跨省通办”事项和17个西南五省“跨省通办”特色事项。对未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祥云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异地代收代办”,不改变原有办理事权,由收件地“跨省通办”窗口做好代收事项申请材料的形式审查、身份核验,通过线上流转或邮件寄递至属地“跨省通办”窗口办理,实现“就近交件、形式审查、材料流转、属地办理、异地送达”。

据介绍,祥云县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开展“跨省通办”窗口事项标准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技能,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