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新春走基层|邂逅美丽山城 革命老区陆河蜕变

作者: 来源:中国财富网 时间:2022/01/29 10:02

西窗梦故园,逢春雁归飞。

新春佳节,不论身处何方,“故乡”是所有人心中的目的地;“故乡”,是每个人记忆长河的起点,是民俗乡韵的魂牵梦萦。

壬寅虎年新春之际,短视频《我的家乡在陆河》上线,通过镜头和文字讲述归乡游子的所见所感,讲述游子对家乡治理和经济发展的重新感受。

南方城市汕尾陆河,“中国青梅之乡”,是海陆丰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陆河县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总要求,在乡村振兴中小康之路越走越宽。

烂漫如雪的万亩梅园,稻谷飘香的洋岭梯田,充满红色记忆的激石溪革命先烈纪念园……走进今天的陆河,看到的是花泉林歌的别样风光,感受到的是山区县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乡村美了、产业旺了、农民富了”的蓬勃发展活力。

2021年,在广东省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检查验收和2020年度广东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陆河获得粤东片区第一名。

编辑:贾丰瑛

监制:孙亚琼 孟思涵

中国财富网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