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率队到州人大常委会征求意见建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9 09:55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昨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州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征求州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州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主持座谈会。

陈真永表示,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专工委室负责人以特别认真、特别用心、特别负责的态度,从洱海保护、产业发展、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了有价值、有分量、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对全面做好州政府工作具有很大的启发性,对修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州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真正使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一份集中民智、反映民情、符合民意的报告。州政府将大力支持州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请州人大常委会以更加有力务实的监督,助推工作落实、支持政府工作。同时,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重点工作,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为大理多介绍资源、多招商引资,州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在大理发展,做好更加精细化的管理和服务。

张剑萍表示,州政府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福祉持续增进。《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符合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贯彻了州委的工作安排,是比较科学和符合大理实际的。相信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克难攻坚,保持工作定力,逐项抓好落实,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州人大常委会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关注民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发挥职能、凝心聚力,为谱写好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保留厅级待遇领导、一级巡视员以及各专工委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