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8 09:37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月26日,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宁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在大理代表团讨论时的工作要求,通报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严肃州(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工作要求,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准确把握宏观形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科学谋划重大改革事项,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始终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治理,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综合治理,积极布局绿色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党建研究的正确方向,围绕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围绕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找准主攻方向,注重研究质量,着力提高党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领航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好省“两会”精神,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作为当前全州工作的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在全州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的热潮。州委常委和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协党组要按照工作分工,把省“两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与大理“十四五”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按照州委九届二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特别是全州产业攻坚年的要求,全力以赴抓起步、抓开局、抓落实、抓突破,确保将省“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组要按照“目标要高、冲劲要足、措施要实”的要求,认真组织筹备好州“两会”,为全州工作谋好篇、布好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大理州十三个重点产业发展行动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发展作为最紧迫最根本的任务,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上,把更多心思用在谋发展上,聚焦工业、大抓产业,进一步细化实化每个产业发展各环节工作,深入实施大理州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研究开展营商环境“清障”行动,围绕“双核五组团”加快打造区域性产业链集群,同步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以更加超常、精准、有效的举措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