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在州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奋力书写好大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陈真永张剑萍朱建斌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8 09:37

本报讯(记者 朱蕾 实习生 李佳慧) 昨日,州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在大理市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通报大理州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

州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杨大赟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杨国宗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和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认识、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的认识、对党的自我革命面临形势的认识、对党的自我革命新时代行动号令的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杨国宗强调,过去一年,州委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政治巡察,持之以恒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但是,一些重点领域仍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存在问题,准确把握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对腐败的压倒性力量常在,坚定不移地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杨国宗强调,做好全州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管党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大理发展夯实思想和理论基础;坚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监督,为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确保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坚持为民理念和人民情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坚持健全完善权力监督体系,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为大理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杨大赟代表州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全会开幕会以视频形式召开,12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