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7 09:52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昨日,州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落实省委巡视组对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政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通过自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打牢了思想基础。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撰写材料。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真永代表州政府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依次作对照检查,真正把职责摆进去、把个人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思想认识到位,自我剖析严格,相互批评直接,切实找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效果。

陈真永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在于思想认识要深刻、接受整改心胸要开阔、整改措施要有力,以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发展。会后,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陈真永强调,州政府领导班子要认真总结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坚决有力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切实扛起整改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推进“绿色革命”,加快清洁能源和先进生产技术的推广运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持续抓好省委巡视组对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严格按照整改要求,真正把巡视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个人问题,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州纪委监委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州政府副秘书长和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