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文旅系列产品发布会举行

陈真永出席并致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6 10:05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下午,“苍山为盟 洱海为誓,情定大理,一生有你”大理文旅系列产品发布会在大理市下关举行。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陈真永在致辞中说,大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的地方。大理既有唐宋以来的人文印记、记得住乡愁的青瓦白墙,也有风花雪月的唯美浪漫、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历史人文、古韵今风在这里交相辉映,总有一处让您舍不得离开。大理是中国的大理、世界的大理,更是我们共同的大理。来大理,您将领略一幅绿水青山的山水国画,融入“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亲近自然、回归本真,体验苍山洱海的归园田居意境;来大理,您将体验一次穿越千年的爱情之旅,见证海枯石烂、海誓山盟,感受蝴蝶泉边的爱情故事、《小河淌水》的九曲回环、《五朵金花》的脍炙人口;来大理,您将欣赏一首风花雪月的浪漫诗歌,天作地合的山水造就了爱情之都、中国最佳爱情表白地,让您尽情享受诗和远方。为了迎接您的到来,大理已经做好最周全的准备、最充分的预案、最贴心的礼包,精心策划了生态康养、非遗研学、爱情表白、红色体验等别具特色、层次多样的旅游线路,让游客每到一处都是网红打卡地、都能体验大理浓浓民族情。

陈真永表示,对最佳爱情表白地和最佳美宿进行表彰,就是发出强烈的信号,政府和旅游企业要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推出一批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形成独具一格的旅游形态,让游客在大理流连忘返、陶醉其间、回归心灵。

发布会上,“大理最佳爱情表白地图H5”发布,2021年“大理最佳旅游美宿”名单发布并颁奖,“有一种生活叫大理”短视频直播大赛获奖名单发布并颁奖。同时,启动了大理州2022年“购大理”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州政府党组成员鲁旭俊出席发布会并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