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下乡途中遇伤员 巍山永建4名干部及时救助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5 09:49

□ 特约记者 陆向荣 通 讯 员 赫忠陈

“我妻子的身体已没有大碍了,非常感谢你们救助她。”1月17日清晨,巍山县永建镇永利村委会后庄村村民杨波冒着冬日的严寒,一大早就赶到永建镇政府,感谢永建镇党委副书记字正张等四人在几天前救助了他受伤的妻子。

此时,字正张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1月14日上午,字正张带着三名工作人员下乡。上午10时45分许,他们途经永济桥至永利村委会路段时,看见路边倒着一辆二轮摩托车,车下压着一名受伤群众,路面上还有一滩血迹。“马上停车,我们下去看看。”字正张毫不犹豫叫司机张启富及时靠边停车,几人下车查看情况,发现一位妇女满头鲜血俯卧在地,大家连忙一起动手将压在她身上的摩托车抬走,将她扶起。此时,受伤妇女已意识模糊,情况非常紧急。字正张马上拨打了120和报警电话,并耐心询问受伤妇女的基本情况和家属联系方式,和她丈夫取得了联系。几分钟后,伤者家属和救护车均已赶到,大家齐心协力将伤者送上救护车。看到伤者在家属陪护下坐上120救护车后,字正张和同事们才放心离开。

目前,伤者正在巍山县大仓镇中心卫生院接受治疗,康复状况良好。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字正张介绍,自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永建镇各级干部纷纷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去年下半年至今,全镇干部职工已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7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