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5 09:43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落实省委巡视组对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巩固深化学习成果,为开好州政府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学习并讲话。

陈真永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永远在路上,只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党的经验用好,在前进的路上才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我们这代人的赶考之路。

陈真永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洱海机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对各级反馈的问题,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真改实改、立行立改。要以“绿色革命”为抓手,抓好入湖河道的绿化工作,认真研究、统筹推进大理环湖和河岸绿化树种的选择,根据每一条河道的特点因地制宜、提质增效。

陈真永强调,要高质量开好州政府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根源,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批评是一种关爱,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让大家经受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坚决杜绝“表扬式”批评、“赞美会”的出现。要抓好政府自身建设,坚决把省委、省政府部署、提出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研究,围绕发展定位,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带头做到创新破题干、务实扎实干、担当作为干,以优异的成绩接受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的检阅。

李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主题发言,李苏围绕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作主题发言,李洋围绕落实省委巡视组对洱海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作主题发言。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