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州代表团向省人大提交76件建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4 09:27

本报昆明1月23日电(记者 杨钰洁) 1月23日下午,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昆明闭幕。

会议期间,大理州代表团全体代表,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审议审查各项工作报告,顺利完成相关选举事项。同时,围绕发展大局和民生大事提交建议76件。

为充分反映人民意愿、凝聚发展合力、促进跨越发展,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州人大常委会及早谋划、科学安排,组织代表多次开展会前视察。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足工作领域,积极走访调研,听取群众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就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建议意见的撰写。

76件代表建议传达群众呼声,反映发展意愿,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容丰富,包括《关于加强云南省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的建议》《关于支持大理州在祥云打造区域产业中心城市的建议》《关于支持大理州打造绿色铝硅产业链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大理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敬老院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双减”政策执行调研工作,制定相关实施细则的建议》《关于加大省级财政和项目资金投入推动县级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文联建设,加大对文艺家协会的支持和保障力度的建议》《关于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机制效能的建议》等,这些建议主要涵盖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道路交通、医疗教育、文化事业、市场环境等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

代表们纷纷表示,会后将及时、认真传达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保持战略定位,坚定发展信心,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牢记使命笃行不怠,倾心为民,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全力答好“大理之问”,奋力推动大理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为谱写好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大理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