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在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走在前 主动融入国家和全省新发展格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0 09:16

大理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大理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以及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以扩大投资和消费为重点,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十四五”期间,大理将以建设云南综合交通次枢纽为突破口,以增加投资和扩大消费为重点,持续提升要素集聚、协同、联动能力,把大理建设成为强大国内市场与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间的战略链接点和“大循环、双循环”的重要支撑;将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提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能级,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功能,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大理具有国际影响力区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带动力、影响力。

[本报记者 张婧怡]

① 滇西大动脉——楚大高速。

[通讯员 王自林 摄]

② 2018年7月1日,昆楚大铁路动车开行,大理进入动车时代。 [通讯员 王自林摄] 

③ 2017年12月15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外长会在大理举行。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④ 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快速推进。      [通讯员 杨继培 摄]

⑤ 祥云生活资料物流园铁路枢纽——祥云西站。       [通讯员 王自林 摄]

⑥ 泛亚铁路西线、中线交汇处的重要物流枢纽——祥云水目山公铁联运物流港。

[通讯员 王自林 摄]

⑦ 中缅国际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大瑞铁路正在加紧施工。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