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走在前 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白州大地绽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0 09:16

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在大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记得住乡愁”、剑川县桑岭村“各民族都是阿福佳”、永平县曲硐村“滇西最大的回族聚居村落”……一个个民族团结特色村落展新容、焕新颜,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白州处处绽放。

近年来,我州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鲜明主线和核心要义,做细做实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树牢“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的思想,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民族工作全过程,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各族群众的心灵深处和日常生产生活,全州各族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为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提供了“大理样板”,贡献了“大理经验”。

[本报记者 张婧怡]

① 三月街舞龙。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② 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村,七个民族一家亲。            [本报记者 苏云慧 摄]

③ 唱花灯,颂党恩。[本报记者 夏传武 摄]

④ 白族绕山灵。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⑤ 巍山县马鞍山乡彝族群众载歌载舞欢庆梨花节。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⑥ 三月街开幕式文艺表演。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