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 加快推动大理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0 09:15

大理生态环境优越,是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的理想之地,也是云南多样性特色农业的典型分布区。

2018年省委、省政府作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3月26日,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明确提出,大理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我州认真落实、迅速行动,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出台实施意见、完善政策措施,瞄准“世界一流、中国最优”目标,聚焦有规模、有声誉、有特色、有潜力的核桃、蔬菜(含食用菌)、水果、中药材、乳业及肉牛、生猪6个特色优势产业,坚持“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思路,落实“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占市场、建平台、解难题”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了大理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我州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本报记者 张婧怡]

① 剑川生态水稻。

[通讯员 苏金泉 摄]

② 洱源雕梅。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③ 宾川“红提”葡萄。

[通讯员 吴松江 摄]

④ 漾濞核桃。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⑤ 诺邓火腿。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

⑥ 永平生态茶。

[图片由永平县融媒体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