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建设名副其实的国际旅游名城 擦亮大理美丽山水的靓丽底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0 09:15

苍山洱海的秀美风光享誉世界,无论是资源禀赋还是产业发展基础,大理都完全有条件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大理要适应旅游产业新趋势、新要求,需要全产业链重塑旅游新优势,全方位激活旅游发展新动能。“十四五”期间,我州将立足“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方向,围绕“风花雪月·自在大理”“原乡慢生活、梦想宜居地”“有一种生活叫大理”“中国爱情最佳表白地”核心主题,对标国际国内重点旅游名城标准,建设一批新基础、打造一批新产品、培育一批新业态、探索一批新模式、彰显一批新成果,积极争创大滇西旅游环线示范区,构建以国内旅游循环为主、连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着力把大理建设成为世界康养旅游示范区、云南旅游大本营、世界级旅游和健康生活目的地。

2021年,全州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4451.82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539.48亿元。

[本报记者 张婧怡]

① 大理古城雪景。

② 无量山樱花谷 。  [通讯员 适志宏 摄]

③ 洱源大松甸梨花。

④ 沙溪古镇街景。

⑤ 双廊古镇夕照。

⑥ 西洱河鸥翔。

⑦ 苍山玉带云。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本报记者 赵子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