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牢记嘱托齐奋进 砥砺笃行谱新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20 09:12


2015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村民李德昌家,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亲切拉家常。 [新华社记者 鞠 鹏 摄]

□ 本报记者 张婧怡

苍山覆雪惹画意,洱海弦声诉党恩。一月的大理,春已至、人间暖。在每年这一特殊的时间里,大理各族群众心中都会想起那份最珍贵的记忆——

2015年1月19日至20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亲临大理视察,给白州各族群众带来了关怀和温暖,留下殷殷嘱托,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为大理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云南,对大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省委、省政府召开大理现场办公会,为大理量身定制了新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

总书记的嘱托言犹在耳、时时在心,成为大理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省委、省政府对大理给予的厚望,激励着全州儿女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七年来,大理各族干部群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白州大地发生了全面深刻、鼓舞人心的巨大变化。

“十四五”时期是大理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转折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工作部署,州委、州政府立足大理实际,详细制定了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六个方面的战略目标(即:大理要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国际旅游名城,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区,在云南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中走在前),以实际行动兑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承诺,用苦干实干奋力书写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报道详见第3—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