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剑川县开展“义肢助残”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19 09:15

本报讯(通讯员 李丽琴) 1月11日,剑川县开展“义肢助残”项目假肢装配和助听器验配活动,为该县22名肢体残疾人安装适配假肢和29名听障患者适配助听器。

“两年前,小腿截肢后生活很不方便,现在安上假肢,我又可以像以前一样行走了,感谢这么多人帮助,让我重新站起来。”来自沙溪镇74岁的肢体残疾人尹美英高兴地说。尹美英初次穿戴假肢有些不适应,经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技术员耐心调试指导,尹美英很快就习惯了假肢穿戴。

本次活动为该县22名低保家庭、特困家庭和低收入肢体残疾人免费装配义肢。2021年10月份,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技术员深入该县,对需要安装人员进行了筛查登记和取模,经过紧张工作完成了假肢的制作。

在助听器适配现场,验配师通过听力仪器耐心地为听力残疾人员进行听力诊断、测试,为该县听力残疾人员免费验配助听器。通过现场演示助听器的使用方法,该县低收入和低保家庭中的29名听障患者享受到免费精准康复服务,掌握了助听器的操作使用和养护方法,提高了语言交流能力。

据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罗炎介绍,除了适配假肢和助听器,本次活动还为集中供养的剑川县敬老院中一些人群发放轮椅、拐杖以及护理床等辅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