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朱建斌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19 09:11

本报讯(通讯员 李鹏艳 沈建翠) 1月17日下午,州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州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成效。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州委工作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抓责任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开展;抓专题学习,推进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抓载体拓展,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抓工作结合,推进自选动作出新出彩;抓为民实事,纵深推进共建共享。整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扎实深入、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学习教育有期限,党史学习无终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要在“学”上再拓展,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四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人民政协史和统战工作史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在“悟”上再深化,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主题主线、科学态度,进一步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要在“行”上再对标,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阎炳安到会指导。

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常于忠主持会议;州政协副主席陆璐、沙伟风、王瑛、陈绍明,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杨煜华,秘书长杨赵义,各委室主任、办公室副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