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3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19 09:11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1月17日,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府党组、州政协党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州人民检察院党组2021年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各方面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深入实施信创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抢抓政策机遇,厚植产业优势,搭建要素平台,对接科技力量,不断提升大理数字经济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要求,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州政府党组、州政协党组、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州人民检察院党组要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主动作为、协同发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州第九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听取了州委政法委及州国家安全局党委、州公安局党委、州司法局党委2021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党组(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研究解决制约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有力保障。全州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全面深化政法改革为动力,不断巩固提升平安大理建设成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列席会议;州级有关领导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