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张穆到会指导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18 09:24

本报讯(记者 朱蕾 实习生 李佳慧)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我州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把党史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穆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杨国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州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系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抓严责任落实,组织领导有力有效;抓深专题学习,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抓活宣传宣讲,党史学习走深走实;抓亮创新工作,自选动作出新出彩;抓实为民办事,全面推进共建共享,全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成效显著。

杨国宗强调,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进一步站稳了人民立场、厚植了为民情怀,进一步焕发了爱国爱党、砥砺奋进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了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要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大理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国宗要求,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一项长期任务。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坚持不懈推进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担当实干创造更大业绩,尽心竭力增进人民福祉,从严从实推进自我革命,常态长效抓实学习教育,聚焦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张穆指出,大理州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政治站位高、行动迅速,领导重视、高位推动,紧扣主题、形式多样,强化宣传、氛围浓厚,为民办事、用心用情,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等特点,全州上下奏响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最强音。经综合评估,大理州党史学习教育综合评价为“好”等次。希望大理州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拓展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翁斌、杨瑜出席,牛燕主持会议。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