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送“苗”进村

巍山青华乡打通老人疫苗接种“最后一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17 09:34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左雪刚 张忠伟) 1月12日,巍山县青华乡民胜村委会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设立并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当天,共为当地群众接种新冠疫苗76剂。

为了让更多群众尽早接种疫苗,青华乡党委、政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在前期使用车辆接送的基础上,在保证接种环境卫生、安全、可靠的情况下,积极开展送“苗”进村,让疫苗“多跑”,群众“少跑”,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接种需求,加快构建防疫屏障。

“感谢医生这么远也来帮我们打疫苗,我90多岁了,身体受不了路上的颠簸,这下在家门口就可以打疫苗,真的太好了!”在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来自民胜村东四社93岁的陈兰花老人在家人陪同下如愿打上疫苗。

青华乡民胜村地处青华乡东南部,居住着汉族、彝族、白族、苗族、傣族等多个民族,全村有16个村民小组2510人,距离乡卫生院1个多小时车程。由于近年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到乡卫生院疫苗接种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村上留守老人们。为解决群众疫苗接种不便的问题,青华乡积极向上争取设立村级疫苗临时接种点,以解决老年群众接种新冠疫苗不方便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