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2022年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1/14 09:04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2022年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涉及县市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充分准备、精心迎检,确保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再评估。

陈真永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涉及县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再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形势,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再评估。要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按照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和短板完善,一项一项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要加强保障,加大投入,强化组织领导、经费保障、沟通协作、跟踪督办,凝聚形成再评估工作的强大合力,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再评估为契机持续提升保护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会上,四川省地质遗迹与地质公园调查评价中心、苍洱保护区管理局汇报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再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各涉及县市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大理苍山地质公园于2014年成功申报为全国第32家、全省第2家世界地质公园。对世界地质公园进行再评估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立的一项机制,只有再评估结果获得“绿牌”方可再续期。

李洋、施双林、周武军,大理市、洱源县、漾濞县政府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